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小幅上漲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
2019-01-27 18:4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27日電(記者李榮)國內現貨鋼價小幅上漲,不過由于日益臨近春節長假,鋼市正在逐步進入有價無市的“節前模式”。鐵礦石市場呈穩中有升的行情,部分鋼企加強了節前的採購。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0.83點,一周上漲0.71%。近期黑色係期貨市場正加速上漲,受其影響,現貨鋼材市場的價格也是小幅上漲。不過,隨著年關臨近,市場中的貿易商正在陸續離市,市場重心已從交易轉為結算收尾,故市場整體呈現有價無市的狀態。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3946元,一周上漲28元。從最新發布的庫存數據來看,在螺紋鋼産量繼續回落的情況下,社會庫存小幅增加,鋼廠庫存出現下降,這説明部分貿易商正在加大冬儲的力度。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行。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3781元,一周上漲48元。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3895元,一周上漲34元。節前市場的交易正逐步進入尾聲,價格的運作以穩為主,不大可能大起大落。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1月份國內鐵精粉價格持續平穩,國産礦整體的庫存水準不高。1月份進口鐵礦石窄幅震蕩見漲,整體圍繞著噸價74美元一線波動。截至24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75.40美元,月環比上漲2.70美元。部分主流礦商發生局部事故影響發貨,近期外礦的整體發貨量有所減少,部分鋼企也加大了節前的採購,這些都對外礦價格的運作有所支撐。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接下來離春節長假只有最後一個交易周了,鋼市將基本處于休眠狀態。只有到了元宵節之後,鋼市的終端需求才能陸續恢復到正常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4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