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強調加快推進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係建設
2019-01-26 20:53:5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天津1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6日在天津出席全國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係建設推進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係,切實把廣大退役軍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

  孫春蘭指出,全面建立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係是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基礎,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各地黨委、政府要把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係建設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學習借鑒天津、河北等地的經驗做法,細化工作方案,採取有力措施,實現有機構、有編制、有人員、有經費、有保障,確保今年5月底前形成覆蓋全體退役軍人的服務保障體係。

  孫春蘭強調,建立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係,目的是解決政策落實、服務保障的“最後一公里”。各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機構要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運作機制,建設統一資訊平臺、網上辦事平臺,著力提高服務保障能力,不斷增強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要尊崇、關心退役軍人,創新工作方式,切實做好政策落實、幫扶解困、矛盾化解、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扶持等工作。春節期間,要廣泛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使廣大退役軍人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4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