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9-01-26 16:0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26日電(記者閆祥嶺)違規接受宴請、禮品,違規用車、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操辦婚宴、乘坐公車參加私人聚會……春節將至,山東省紀委近日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多名幹部被追責。

  山東煤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成超等人違規接受宴請、禮品等問題。2017年1月19日上午,楊成超參加鄆城煤礦投産揭牌儀式後,擅自帶領山東煤監局有關人員到距鄆城煤礦50公里外的山東新巨龍能源有限責任公司食堂接受該公司宴請並飲酒,用餐和酒水費用合計1518元;餐後楊成超等人還收受該公司贈送的蔬菜禮盒。2018年5月,楊成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人員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同時,濱州市濱城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唐志強等人違規用車、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等問題,鄒城市林業局違規為幹部職工配備手機、超編制購置公車等問題,蓬萊市海洋與漁業監督監察大隊大隊長王浩、副大隊長王少政違規收受禮品等問題,淄博鑫能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兼淄博福潤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家勇違規操辦婚宴、乘坐公車參加私人聚會問題,也一並被通報。

  通報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監督第一職責,對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收斂不收手的頂風違紀行為,發現一起嚴懲一起;對隱形變異問題,深挖細查、從嚴處理;對黨的十九大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觀故意、情節嚴重的,依規依紀依法從嚴從重處理,堅決通報曝光;對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力、“四風”問題突出的地方和單位,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幹部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燈耀陜州迎新年
燈耀陜州迎新年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4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