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查獲2300余升“笑氣” 濫用可致人成癮癱瘓
2019-01-26 16:0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月26日電(記者陳諾)記者日前從長江航運公安局安慶分局了解到,當地警方破獲係列非法經營“笑氣”案,搗毀2個用于加工“笑氣”的窩點,收繳非法經營“笑氣”1200余瓶,共計2300余升。

  2018年12月29日晚間,長江航運公安局安慶分局安慶派出所對轄區某KTV進行巡查時,發現該KTV一包廂內有人吸食“笑氣”,現場民警抓獲正在進行“笑氣”交易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經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多次從上線馬某處購買“笑氣”進行販賣,馬某在未取得經營危險化學品許可的情況下,大量非法經營“笑氣”,涉嫌非法經營罪。目前,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警方介紹,“笑氣”學名一氧化二氮,醫學上用于輕微麻醉劑,長期吸食會引起貧血及中樞神經系統損害等。近年來,國內外多次發生因長期吸食“笑氣”導致人體癱瘓的案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燈耀陜州迎新年
燈耀陜州迎新年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4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