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國會兩黨領導人就暫時結束美政府“停擺”達成一致
2019-01-26 08: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特朗普與國會兩黨領導人就結束美政府“停擺”達成一致

  1月2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胡友松 攝

  新華社華盛頓1月25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會兩黨領導人25日就暫時結束美國歷史上聯邦政府最長“停擺”達成一致,聯邦政府將重新開門並運作3周。

  25日是自上個月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以來第35天。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宣布,他將簽署臨時撥款法案以結束“停擺”,並維持聯邦政府運作至2月15日。在此期間,國會參眾兩院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將組成跨黨派委員會,就加強國土安全的資金問題提出建議。

  特朗普説,如果在2月15日前不能與國會達成一份“合理協議”,要麼聯邦政府可能會再次關門,要麼他會動用總統特權處理這一“緊急狀態”。

  根據特朗普與國會兩黨領導人達成的一致,這項臨時撥款法案不包括撥款修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墻的內容。根據這一法案,聯邦政府將盡快向政府“停擺”期間被迫無薪工作的聯邦政府雇員補發工資。

  修建美墨邊境墻是特朗普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由于美國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在修建美墨邊境墻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就撥款法案達成一致,約四分之一的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從去年12月22日開始陷入“停擺”,約80萬聯邦政府雇員被迫無薪工作或被強制休假。隨著政府“停擺”對美國社會、經濟和民眾生活的影響不斷擴大,白宮和國會兩黨所受壓力與日俱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歡樂春節”文化活動在德國柏林拉開序幕
2019“歡樂春節”文化活動在德國柏林拉開序幕
冬季到漠河來“找北”
冬季到漠河來“找北”
豬年賀歲紀念幣開始兌換
豬年賀歲紀念幣開始兌換
春意春運西九龍
春意春運西九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4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