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注中巴關係的雜志《支點》在伊斯蘭堡創刊
2019-01-24 13: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月23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研究所23日在伊斯蘭堡舉行《支點》雜志首發儀式,標誌著該研究所首個專注于巴中關係的雜志正式創刊。

  巴基斯坦外交部常秘特米娜·詹朱阿、中國駐巴大使姚敬、《支點》雜志主編塔拉特·沙比爾,部分外國駐巴使節及中巴兩國智庫、媒體界人士等數百人出席儀式。

  沙比爾介紹説,《支點》旨在向讀者展示巴中兩國久經考驗的全天候戰略夥伴關係,每三個月發行一期,內容涵蓋巴中政治、經濟、外交、文化等各領域關係。該雜志目前以英文出版,將來還計劃出版烏爾都語等其他語言版本。

  詹朱阿在致辭時説,巴中關係是本地區戰略穩定之錨,兩國在彼此外交政策中都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相信《支點》雜志將真實地反映兩國之間的偉大關係,為青年、學者、外交官等了解和發展兩國間深厚的特殊關係提供平臺。

  姚敬對《支點》雜志首次發行表示祝賀。他表示,這本雜志創刊將有利于增進中巴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為加強兩國關係提供智力支援。希望有識之士通過這一平臺為中巴關係發展提供真知灼見,推動兩國關係更好地發展,滿足兩國人民以及本地區乃至國際社會的期待。

  伊斯蘭堡戰略研究所成立于1973年,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智庫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