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就提升歐元地位發起公眾咨詢
2019-01-24 13: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3日電(記者任麗穎)歐盟委員會23日就提升歐元國際地位發起公眾咨詢,以尋找更精準有效的措施來擴大歐元在國際上的使用。

  歐盟委員會當天表示,本次公眾咨詢將持續兩個月,首先在農業和食品、金屬和礦産及交通工具制造部門展開,隨後在金融和能源領域展開。

  歐盟委員會還計劃在2月14日舉辦一個論壇,探討在能源領域擴大歐元的使用。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去年9月發表一年一度“盟情咨文”時呼吁,應提升歐元的國際地位。容克説,歐洲每年進口價值3000億歐元的能源産品,雖然其中只有2%來源于美國,但歐盟卻用美元支付80%的能源進口帳單,這是荒謬的;歐洲企業購買歐洲制造的飛機也用美元結算,這也是荒謬的。

  據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報道,歐元在國際支付中所佔份額大約為36%,在所有央行外匯儲備總額中佔約2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