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盧森堡承諾共同開發太空資源
2019-01-24 13:1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3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與國防大臣雷恩代爾23日在布魯塞爾與盧森堡副首相兼經濟大臣施奈德簽署共同聲明,承諾兩國將在國際法律框架范圍內共同開發利用太空資源。

  聲明強調,比利時和盧森堡兩國將共同採取措施,吸引更多私人投資進入太空資源開發領域,同時推動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等各方力量,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資源制定一個國際性的法律框架。

  雷恩代爾表示,比利時一貫捍衛多邊主義,希望未來的國際法律框架“既承認個體勘探、開採和利用太空資源的權利,同時又能尊重人類的整體利益”。施奈德則強調,此舉目的是避免在太空重蹈地球上工業化過程中出現問題的覆轍。

  2017年,盧森堡通過了旨在對月球以及近地小行星進行資源勘探和商業開發利用的《太空採礦法》,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通過太空採礦法的國家。根據這一法律,參與太空資源勘探的企業既可以把相關資源帶回地球,也可以將其用于空間站的建設。

  目前盧森堡已制訂首個商業太空計劃,預計5年之內將採集小行星資源。盧森堡政府還與美國公司合作,通過機器人勘測探索外太空水資源和礦物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