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支援蘇丹保持穩定
2019-01-24 12:3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月23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23日在首都多哈會見到訪的蘇丹總統巴希爾時強調,卡塔爾支援蘇丹保持穩定。

  據卡塔爾通訊社報道,雙方在會談中探討了蘇丹最新局勢以及飽受戰亂之苦的蘇丹達爾富爾地區和平進程等問題。雙方還就卡塔爾加大對蘇丹投資力度進行了討論。

  2011年南蘇丹獨立後,蘇丹失去絕大部分石油資源和最主要外匯收入來源,進而造成巨大財政赤字,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陷入困境。由于經濟形勢持續惡化等因素,蘇丹國內多個城市去年12月爆發遊行示威活動。

  卡塔爾和蘇丹關係密切。自2003年以來,卡塔爾一直參與斡旋蘇丹達爾富爾和平進程。目前,在卡塔爾從事各類工作的蘇丹公民人數已有數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