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柬合拍紀錄片《光陰的故事——中柬情誼》在柬埔寨首播
2019-01-23 22:5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月23日電(記者高炳南 毛鵬飛)中柬合拍紀錄片《光陰的故事——中柬情誼》首播儀式2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柬新聞部國務秘書肯昆那瓦、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副局長淩厲、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臨時代辦左文星、中國五洲傳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以及中柬兩國各界人士約200人出席了首播儀式並觀看了紀錄片。

  因蔡利表示,在過去的60年,為了實現更美好的未來,柬中兩國同甘共苦,攜手合作。雙方不僅在各個領域取得了豐富的發展成果,也使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得到了強化。兩國友好關係如同鋼鐵一般,散發的活力與能量支援著柬埔寨的經濟發展,並為保護地區和平與安定做出應有的貢獻。

  左文星在致辭中對紀錄片的推出表示祝賀。她説,中柬兩國的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60年來,兩國始終互相幫助,互相扶持,肝膽相照,中柬關係已成為大小國家間平等相待、互敬互利的典范。這部紀錄片通過樸素鮮活的人物故事,展現了燦爛輝煌的柬埔寨文明成果,見證了中柬兩國從古至今的友好交往,表現了兩國在未來相互支援、共同發展的美好願景。

  淩厲表示,“光陰的故事”係列是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打造的,講述中國與世界各國友好交往故事的品牌節目,《中柬情誼》是該係列的最新篇章。它通過一個個動人的真實故事反映出中柬兩國深厚的傳統友誼以及當下日益緊密的合作往來,傳達出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中柬兩國人民都攜手前行,打造中柬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生活。這樣一部凝聚了中柬傳統友誼的紀錄片一定會深受兩國觀眾的喜愛,讓中柬友好的主旋律在國際上唱響。希望兩國媒體、影視機構繼續深化合作,不斷拓寬合作領域、創新合作形式,攜手推出更多溝通兩國民心的優秀作品,築牢中柬友誼之基,推動兩國關係深入發展、行穩致遠。

  井水清介紹説,《光陰的故事——中柬情誼》是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指導下,由五洲傳播中心和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聯合攝制。紀錄片真實、客觀地講述了兩國之間友好的歷史淵源,緊密的深度合作,生動地表達了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

  據了解,該紀錄片分為《源遠流長》和《繼往開來》兩集,將在中國中央電視臺、柬埔寨國家電視臺的黃金時段以及相關新媒體平臺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3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