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美《國家情報戰略》 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
2019-01-23 22:5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美國發布《國家情報戰略》報告稱俄羅斯、中國是美國的主要威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再次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

  華春瑩説:“近期美國出臺了一係列類似報告,對中國發表不實指責,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她説,中方已多次重申,中國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合作的事情,多做有利于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的事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外交部駁美《國家情報戰略》 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3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