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依法取締兩個“山寨社團”及其相關機構
2019-01-23 16:4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王鵬)日前,民政部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依法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及其設立的相關機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教育委員會”及其設立的“中華民族文化藝術院”等相關機構予以取締。

  經查,“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教育委員會”均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團體名義開展活動。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打著“服務國家戰略”的旗號,舉辦了“區塊鏈技術推動中國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研討會暨低空聯盟籌備前期會議”“中國安全食品進軍營活動”,並赴相關企業開展調研、對外任命工作人員等,嚴重損害了國家軍民融合戰略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影響十分惡劣。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教育委員會”與企業合作建立“中國青少年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博覽園總指揮部”,舉辦了“中國夢·強軍夢”將軍部長書畫公益聯展。其下設的“中華民族文化藝術院”,在上海、廣東、福建等十幾個地方設有分院,開展書畫展銷、書籍推銷、培訓等活動,並認定“國學傳承人”。它們假借“服務國家戰略”的名義,打著推廣國學的幌子,騙錢斂財。

  據了解,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準任何帶有“軍民融合”字樣的社會組織,凡是冠以“軍民融合”字樣且自稱在民政部登記的組織均屬于虛假宣傳。民政部也要求各級民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加大對文化類“山寨社團”的打擊力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的環境。

  去年以來,民政部在取締非法社會組織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截至2018年8月,民政部已公布6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共300余個,各地取締、勸散非法社會組織1800多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3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