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型長編組全自動運作地鐵列車在中車長客股份公司下線
2019-01-22 19:2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月22日電(記者段續、張博宇)22日下午,成都軌道交通9號線一期項目的首列地鐵列車在中車長客股份公司下線。該車型採用了比普通地鐵更長的8輛長編組模式設計,運量更大,並且應用了國際最高等級(GOA4)的全自動運作技術,有效降低了運營維護成本。

  長客技術專家介紹,為滿足大運量需求,該列車改6輛編組為8輛長編組,最高時速100公里。車輛應用了城市軌道車輛中最為寬敞的A型鋁合金車體,最大載客量達到3456人,能有效緩解城市早晚高峰地鐵交通的擁擠情況。

  列車還裝備了全自動運作技術,具有自動喚醒、自動運營以及遠端控制等功能,搭配通過乙太網實時傳輸的網絡控制係統和故障檢測裝置,既智能又安全。

  目前,中車長客股份公司已經為成都市軌道交通提供了多輛軌道交通車輛。此次下線的長編組地鐵列車,技術標準居于國內領先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