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歐洲高容量海底光纜開工建設
2019-01-22 12:5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月21日電 據巴西媒體報道,連接拉丁美洲和歐洲的高容量海底光纜EllaLink近日開工建設,預計可于2020年投入運作。

  據報道,這條跨大西洋海底光纜將把位于巴西福塔萊薩、聖保羅以及西班牙馬德裏、葡萄牙裏斯本、法國馬賽的數據中心連接起來,大幅提升巴西與歐洲大陸之間的資訊傳輸便利程度。

  該項目由阿爾卡特海底網絡(ASN)公司承建,光纜長度為9200公里,設計壽命為25年。它採用先進的4光纖對,流量可達每秒72太字節,以滿足兩個大洲之間日益增長的資訊傳輸需求。

  此前,巴西與歐洲之間的通信服務主要依靠一條建于1999年的銅纜,其傳輸速度為每秒20千兆字節,近年來早已無法滿足數據傳輸需求。

  巴西曾選擇美國作為其數據存儲和傳輸的轉机站。但2013年,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斯諾登披露,時任巴西總統羅塞夫、巴西國家石油公司以及該國其他政府機構均處于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下,並有大量巴西公民的通話被監控。此事促使巴西政府向歐盟提議加快跨大西洋海底光纜Ellalink的項目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2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