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結束訪菲啟程回國
2019-01-22 11:1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月22日電(記者鄭昕 王羽)由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蕪湖艦、邯鄲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的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21日圓滿結束對菲律賓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駛離馬尼拉港啟程回國。

  菲方當天為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舉行了隆重的歡送儀式,菲海軍艦隊副司令布爾吉諾準將及菲海軍官兵代表參加。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公參檀勍生也率領使館館員、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等在碼頭為海軍護航編隊官兵送行。

  訪問期間,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登臨蕪湖艦慰問護航官兵,對編隊訪問工作給予指導。編隊指揮員拜會了菲國防部副部長盧納、菲軍第一副總參謀長科拉多中將和菲海軍司令恩佩德拉德中將。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和海軍司令恩佩德拉德登臨蕪湖艦參觀。

  編隊官兵代表赴菲阿拉諾海軍基地參觀,與菲海軍陸戰隊開展了籃球、足球和拔河友誼比賽。編隊還舉辦了甲板招待會、艦艇開放日活動,菲軍政有關人員、當地民眾、華僑華人登臨編隊艦艇參觀。

  20日晚,菲海軍還專門組織了歡送晚會,為護航官兵表演了當地特色節目,通過交流增進了兩國海軍的相互了解和互信。

  編隊出境後,海軍蕪湖艦、邯鄲艦還與菲海軍PS36艦在海上進行了編隊運動和通信聯合演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2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