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在火車站內舉辦交響音樂會
2019-01-21 16:0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21日電(記者王君寶)1月21日春運首日,在恢弘的交響樂曲中,一場“百年哈站新春音樂會”在哈爾濱站候車大廳奏響。

  2018年12月25日,已有115年歷史、經過第六次改造的哈爾濱站全面開通運營。為迎接新站開通運營後的首個春運,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首次在車站候車大廳舉辦音樂會,營造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的環境。

  本次音樂會由黑龍江省歌舞劇院交響樂團和哈鐵“文化列車”演職人員共同出演,曲目包括《春之聲圓舞曲》《鐵匠波爾卡》《溜冰圓舞曲》等世界知名交響樂曲,以及《復興路上有你》《高寒高鐵天下第一》等鐵路原創歌曲。

  “在候車廳聽到現場交響樂還是第一次。哈爾濱火車站本身就是歐式建築,聽覺、視覺都給人很好的藝術享受,還是很愉悅的。”從哈爾濱旅遊結束正打算回廣州的潘玉晶説。

  有著百年音樂歷史的哈爾濱,2010年被聯合國授予“音樂之都”稱號。今年春運,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最北一橫重要組成哈牡高鐵首次服務春運,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預計運送旅客1488萬人,增長7.2%。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鵯鬧枝頭
葉鵯鬧枝頭
春運“味道”
春運“味道”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