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圖書館實現全國“信閱” 借還書可快遞
2019-01-21 16: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21日電(記者馮源)憑個人信用在網絡平臺上選書,圖書館就會把書快遞到全國讀者家裏。浙江圖書館的這一“信閱”服務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就已經向全國18個省區市的讀者借出了1.2萬多冊圖書。

  2018年4月,浙江省的公共圖書館整體對接第三方信用機構,向省內讀者推出了“信用+互聯網+服務”的“信閱”服務。芝麻信用滿550分的讀者可以線上開通借閱功能,借閱新書,與圖書館有合作關係的書商則負責將新書快遞到府,書費和快遞費用分別由圖書館和書商承擔。讀者可以就近在當地公共圖書館還書,也可以自行出資將它快遞回浙圖。

  新年前夕,浙江圖書館的信閱平臺作了升級,范圍向全國拓展。芝麻信用滿550分的全國讀者可以線上開通借閱功能,借閱浙江圖書館的館藏書籍,可以到府還書,也可以快遞還書,來往快遞費用由讀者支付。

  目前,浙圖已有100萬冊館藏圖書可供快遞借閱,從2018年12月30日至今,累計已經有北京、上海、雲南、黑龍江、甘肅、浙江等18個省區市的讀者借閱館藏書4000余冊,同期,浙江省內讀者還借閱了近8000冊新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鵯鬧枝頭
葉鵯鬧枝頭
春運“味道”
春運“味道”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2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