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2019年濕地保護率將達85%
2019-01-21 15:1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21日電(記者于瑤、溫競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濕地管理辦公室獲悉,2019年,銀川市將進一步加強濕地生態保護修復,力爭年內實現濕地保護率達85%以上。

  據銀川市濕地管理辦公室介紹,2019年銀川市將按照“先補後佔、佔補平衡”和“誰佔用、誰還濕”的原則,實施銀川濱河水係截污凈化濕地擴整連通工程,通過擴湖整治、水係連通濕地,新增水域面積216公頃。規劃種植濕地水生植物面積407公頃,對968公頃濱河濕地進行全面保護與利用,將銀川市城市排水、農田退水、洪水等11條主要入黃排水溝水係匯集至濱河濕地。

  在濕地生態保護修復方面,銀川市還將實施北部豐登湖群水係連通整治工程,建設水景公園。依據市區中北部道路等基礎設施規劃區域內分布的溝道、湖泊、庫塘及農田支渠,按照“水在城中、城在園中”和湖泊濕地面積“只增不減、只擴不縮”的原則,規划水係連通及濕地修復總面積約584公頃。

  此外,銀川市還將對市內東部區域的大小南湖進行濕地公園規劃,申報自治區級濕地公園。濕地公園規劃總面積2736公頃,主要對南湖荒漠濕地生態係統及其棲息在此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遺鷗種群進行保護、修復。

  截至目前,銀川市市區濕地率達到10.7%,濕地保護率超過78.5%,已有5處國家濕地公園、1處國家城市濕地公園、6處自治區級濕地公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鵯鬧枝頭
葉鵯鬧枝頭
春運“味道”
春運“味道”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