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依族電影《花開正當時》啟動 講述貴州脫貧致富能手故事
2019-01-19 20:3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白瀛)他並不太擅長織布縫衣,但他把“繡花功夫”用于布依族服飾刺繡加工。這位返鄉創業的布依族農民不僅憑此帶動村民脫貧,還通過這種方式傳承布依族傳統文化。一部根據全國人大代表韋波真實事跡改編的電影《花開正當時》19日在京啟動攝制。

  電影出品人曾順軍介紹,影片主人公、布衣族農民索秋實有著狂熱的夢想,卻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一次次摔倒,與他共同逐夢的女人殞命花季;在他正遭遇命運蹂躪時,得到了神秘人物的幫助,從此他的命運風向標在風浪裏駛向了成功彼岸,又意外收獲了新感情,最終實現了事業愛情雙豐收的美好人生。

  編劇戴有山説,影片原型韋波身上體現了當前中國社會奮鬥的一代年輕人的縮影,他們是有夢想、有追求、敢拼搏的一代人,但缺少的是機會,一旦機會來了,他們會緊緊地抓住。“當他們成功以後,又懂得感恩,回報社會,這正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是老百姓關注的焦點,既有社會的痛點,又有高尚精神的引領。”

  導演郭騏瑄説,影片將重點表現布依族人民的質樸、勤勞、善良、堅持、拼搏的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1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