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外相機捕捉到野生大熊貓“談戀愛”畫面
2019-01-19 15:4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月19日電(記者馬莎)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近日在整理去年全年的紅外相機資料時,發現一對野生大熊貓“談戀愛”的珍貴畫面。視頻中,兩只大熊貓互相對望並撫摸對方臉頰,十分親密。

  “視頻拍攝時間顯示是2018年4月19日5時19分,這個季節是大熊貓的發情期,它們屬于森林中的‘獨行俠’,兩只一起出現且沒有打架,就是在戀愛中。”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大熊貓管理辦公室主任何禮文介紹,近年來,已有上千臺紅外相機捕捉到大量野生大熊貓視頻資料,但大多是大熊貓單獨行動的畫面,像這樣“成雙入對”的片段較為罕見。

  據介紹,2018年,該保護區共布設紅外相機700臺(次),收回野生大熊貓、羚牛、金絲猴等各類野生動物有效紅外視頻8350多段、照片15800多張。

  “通過去年全年的監測,我們基本掌握了保護區內大熊貓等珍稀動物的活動情況和種群分布狀況,野生動物種群相比2017年呈現穩中有升的態勢。”何禮文説。

  據了解,甘肅目前共有132只野生大熊貓,其中110只都生活在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01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