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集體約談32家直銷企業
2019-01-18 10:5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18日電(記者胡林果)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日前採用集體約談的方式,對注冊地在廣東省內的直銷企業和獲批廣東直銷區域許可的直銷企業廣東分公司負責人進行了提醒告誡。

  在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下,包括安利、完美、無限極在內的32家直銷企業在廣東省直銷企業約談告誡會上簽署了《廣東省直銷企業規范經營承諾書》,承諾自覺遵紀守法、規范經營、嚴格直銷員和經銷商管理、自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和履行直銷企業責任。

  承諾書內容具體包括“不發布未經審批的産品廣告,不發布引人誤解的虛假違法廣告”“不以中醫藥‘預防’‘保健’‘治未病’等為名,或假借醫學理論和術語欺騙、誘使、強迫消費者接受非法診療,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等。

  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就廣東省加強直銷行業監管、促進企業自律規范提出了要求:一是強化主體責任,健全直銷行業責任體係,要求直銷企業必須要嚴格守法經營,堅守底線思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落實守法經營維護群眾利益的責任;二是規范經營行為,要求各直銷企業要嚴格對照百日行動方案中列出的重點違法行為,逐一排查,自覺自律規范,嚴禁觸犯;三是加強市場監管,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全面加強對直銷行業的監管,嚴厲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0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