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企“星舟”火箭研發基地將遷址
2019-01-18 10:3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17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日前宣布,將把下一代重型運載火箭“星舟”及其“超級重型”助推器的研發地點從洛杉磯港遷至得克薩斯州。

  “星舟”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下一代重型運載火箭,此前取名為“大獵鷹火箭”,比該公司現有的“獵鷹9”和“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更強大。該型運載火箭技術上包括兩部分,“星舟”其實是火箭的上面級,火箭第一級是名為“超級重型”的助推器。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發表聲明説,為了簡化操作,公司將在位于得克薩斯州南部的發射場進行“星舟”的研發和試驗飛行器的發射。這一決定不會影響公司目前在加利福尼亞州霍索恩和范登堡空軍基地的制造、設計和發射任務。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將繼續在洛杉磯港進行‘獵鷹’火箭第一級和‘龍’飛船的回收工作。”這份聲明説。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去年與洛杉磯港簽下合約,原計劃在那裏研發“星舟”的相關設施,並在附近的范登堡空軍基地執行發射任務。

  “星舟”火箭係統目前仍在開發初期階段,總體費用預計高50億美元。按照該公司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的設想,這一長118米、可回收再利用的新型火箭將于2022年執行火星貨運任務,2024年執行火星載人任務,預計單次可運送約100人至火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飄香迎新春
花開飄香迎新春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上海豫園:喜慶年貨迎新春
上海豫園:喜慶年貨迎新春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