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法國接待外國遊客數創歷史新高
2019-01-18 10: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7日電(記者張曼)法國外交部17日發布公告説,根據初步統計,2018年法國接待外國遊客總數將達9000萬人次,超過2017年接待8700萬人次外國遊客的歷史紀錄。

  公告説,2018年年末受恐怖襲擊事件和“黃馬甲”遊行示威的影響,部分外國遊客取消了前往法國的行程,受影響最明顯的為遠距離遊客群,尤其是亞洲遊客。法國80%的國際遊客來自歐洲國家,這一遊客群並未受明顯影響。調查顯示,全球大部分旅遊從業者對2019年法國旅遊市場充滿信心。

  在當天舉行的第三屆法國旅遊指導委員會會議上,法國外交部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宣布成立可持續旅遊工作小組,由法國環境與能源管理署、生態轉型與團結部、外交部、經濟部以及法國旅遊發展署組成,將負責為法國旅遊可持續發展提供戰略性及具體建議,以應對環境、經濟及社會層面的挑戰。

  勒穆瓦納強調,法國要加強對國際遊客的數量和品質分析,調研其旅行模式、帶來的經濟效益和就業崗位等,以便政府制定指導性政策增強法國旅遊目的地的多樣性。

  法國外交部和相關國務秘書受法國總理委託,每年組織召開兩次旅遊指導委員會會議,召集政府相關負責人和從業人員代表商討法國旅遊政策。

  旅遊業是法國重要産業之一,佔其國內生産總值的7%,提供了約200萬個固定就業崗位。法國旅遊業的發展目標是2020年接待1億人次外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寒假時光覓“書香”
寒假時光覓“書香”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