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5城年度藍天拼圖出爐 北京重慶藍天變多
2019-01-18 08:56:19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8日,中國天氣網發布“2018年度藍天拼圖”,展現了包含北京、廣州、石家莊、瀋陽、南京等在內的15個城市一年365天的天空顏值。據統計,北京、重慶等城市2018年藍天比例較2017年增多,藍天拼圖更藍了。

  自中國天氣網發起“全國藍天拍客”行動,越來越多的小夥伴加入了每日記錄天空顏值的隊伍。2018年,北京、石家莊、鄭州、瀋陽、呼和浩特、南京、合肥、重慶、貴陽、廣州、南寧、昆明、青島、駐馬店、新鄉15個城市的拍客記錄了當地全年的天空顏值。

  其中,北京已連續記錄藍天4年,2018年是近4年藍天比例最高的一年,比2017年增加3%,藍天拼圖更藍了。除了北京,重慶、鄭州、瀋陽、南京等城市藍天較2017年也變多了。

藍天-北京-2018_副本.jpg

  拍攝者:臧洪、趙嫣嫣

  由于雨水偏少,北方城市有更多的機會遇見藍天。呼和浩特可謂名副其實的藍天之城,2018年有7成以上的日子都有藍天相伴。作為冷空氣的必經之地,呼和浩特冬季常伴北風,加上全年降水偏少,藍天霸屏並不稀罕。

2018呼和浩特_副本.jpg

  拍攝者:郭敏

  同為北方城市的瀋陽、青島,2018年一年中也有6成以上的日子可以看見藍天。石家莊、鄭州的藍天佔比雖在北方不算高,但2018年也有約一半的時間可以見藍天。

2018瀋陽_副本.jpg

  拍攝者:馬東雷、王家齡、宋思宇、林毅、王鵬、王迪、孫麗、孫婧

2018石家莊_副本.jpg

  拍攝者:路丹

2018鄭州_副本.jpg

  拍攝者:張瑋

2018青島_副本.jpg

  拍攝者:辛立世(其中1月1日-4月3日為藍天實況反演圖)

  在南方,由于雨日多,藍天會更加珍貴。2018年重慶、貴陽、廣州、南寧等城市藍天佔比不足4成,但空氣棒棒噠,近8-9成的日子空氣品質在優良級別。而南京、合肥、昆明藍天數與北方相當,2018年有一半以上的日子可以見藍天。

  拍攝者:吳琦、魏婷婷、胡華樺、劉雙娥、杜欣苓、向小敏、敖婷

  拍攝者:陳睿

  拍攝者:周芮琪、蔣安麗、戚珍珠、杜冰冰、郭小娟

  拍攝者:劉英軼

  拍攝者:育開

  拍攝者:鄭奕

  拍攝者:季雪涵

  拍攝者:王麗華

  拍攝者:如風

  2019年中國天氣網將持續招募“全國藍天拍客”,參與方式可關注“中國天氣”官方微博,期待更多的小夥伴加入藍天日記拍攝計劃,用自己的一點努力銘記更多的藍天。(策劃/劉文靜 制圖/劉紅欣、于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寒假時光覓“書香”
寒假時光覓“書香”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0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