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向敘利亞難民提供500萬美元緊急人道援助
2019-01-17 11: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6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6日宣布,將向目前居住在黎巴嫩境內的敘利亞難民提供1840萬阿聯酋迪拉姆(約合500萬美元)緊急人道援助,用于應對極端天氣威脅。

  據阿聯酋通訊社報道,這筆援助資金來自以阿聯酋總統哈利法名字命名的基金會。基金會將繼續幫助散落在黎巴嫩境內最貧窮的敘利亞難民家庭,幫助他們抵禦冬季嚴寒等極端天氣。

  聯合國難民署10日説,黎巴嫩境內約7萬名敘利亞難民正受到極端天氣威脅,其中包括約4萬名兒童。一些臨時營地遭水淹,另一些則遭遇大雪,許多難民被迫臨時轉移。

  聯合國難民署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截至2018年底,黎巴嫩境內有近95萬敘利亞難民。據當地媒體報道,由于黎巴嫩政府沒有專門為敘利亞難民設立難民營,這些難民散居在黎境內數千個臨時營地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