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與阿根廷將共同推動南方共同市場發展
2019-01-17 11:3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月16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總統博索納羅16日在首都巴西利亞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雙方表示將鞏固兩國關係,共同推動南方共同市場發展。

  博索納羅説,巴西同阿根廷擁有眾多共同利益,如打擊有組織犯罪、國防、科技、核能、貿易等。“巴阿關係不存在禁區,兩國均致力于促進國家發展、造福民眾。”

  在談及南方共同市場時,博索納羅表示,巴阿應和另兩個成員國一同推動南方共同市場發展,並制定新的工作計劃。“南方共同市場應重視最初的傳統,即開放貿易、減少壁壘、消除官僚主義,以建設一個簡潔精幹的共同市場為目標,使其繼續擁有存在的意義,並發揮重要作用。”

  馬克裏表示,巴西是阿根廷第一大貿易夥伴,兩國將繼續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馬克裏對發展南方共同市場表示讚同,並表示南方共同市場需要面對當今世界帶來的挑戰和機遇,繼續推進同其他組織間尚未完成的貿易談判。

  1991年3月,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4國總統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宣布建立拉美區域一體化組織南方共同市場。1995年1月,南方共同市場正式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