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曼谷霧霾污染嚴重 政府全力應對
2019-01-17 11:1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月17日電(陳家寶)泰國首都曼谷連日來PM2.5濃度超標,霧霾污染嚴重,政府採取向民眾派發防塵口罩、實施人工降雨、車輛使用環保型燃油等多項應對措施。

  泰國總理巴育16日説,曼谷霧霾來源主要是車輛尾氣排放,交通部已敦促車主使用環保型b20生物柴油,能源部將督促加快生産這種柴油。同時政府將查處排放黑煙的車輛,並令有關部門嚴加治理工廠和建築工地排放的空氣污染物。

  巴育呼吁民眾不要驚慌,目前曼谷的PM2.5峰值濃度並未達到每立方米200微克的危險級別。

  污染控制廳官員説,如曼谷空氣粉塵含量持續不降,政府將採取禁止使用不達標燃油、車輛限行等措施。

  為了應對霧霾污染,泰國政府日前向曼谷重度污染區域的民眾派發N95防塵口罩,並宣布若發現有囤積防塵口罩並哄抬物價者,將判處7年監禁。工業部也加緊對石磨廠、水泥廠、瀝青廠等全國1.4萬多個高排污量工廠進行排查。

  曼谷接連多日被霧霾籠罩,13日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達394,能見度不足1公里,重污染天氣一度造成海陸空交通混亂。氣象部門預測近日曼谷將迎來降雨,但空氣品質仍將處于“對身體造成危害”的水準。

  據悉,柴油車排放的尾氣是造成曼谷空氣污染嚴重的主要原因,其次是農民焚燒農作物和工業排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