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勃主力相機有望本周末恢復拍照工作
2019-01-16 11: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5日電(記者 周舟)美國航太局15日説,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的主力相機“第三代廣角相機”已恢復運作,並有望于本周末重新開始科研拍照工作。

  本月8日,“第三代廣角相機”使用的軟件檢測到該設備電壓異常,並因此採取安全防護措施,自動進入安全模式。進一步檢查顯示,廣角相機電壓正常,出問題的其實是檢測其電壓的遙測電路。

  美國航太局15日發表聲明説,在重置遙測電路和相關面板後,所有數據顯示正常,“第三代廣角相機”也恢復運作。接下來48到72個小時,將進行調校測試,並進一步調查發生故障的原因。如果一切顯示正常,該相機將于本周末重新開始拍照工作。

  “第三代廣角相機”是2009年美國宇航員乘坐太空梭在對哈勃進行最後一次維護時安裝的,是哈勃使用的主力相機。哈勃于1990年進入太空,是觀測成果最為豐富的天文儀器之一。

  目前,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門,美國航太局的許多科技活動受到影響。但美國航太局表示,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不影響哈勃的維護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乘坐高鐵迎新娘
乘坐高鐵迎新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9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