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接替埃及出任“77國集團和中國”主席國
2019-01-16 11:1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5日電(記者王建剛)“77國集團和中國”權力交接儀式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埃及外長舒凱裏將該機構2019年議事槌交給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

  阿巴斯説:“我今天很高興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國接任77國集團主席一職。巴勒斯坦將以最謙卑、最真誠和獻身精神承擔這一重大責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交接儀式上説,“77國集團和中國”2018年展現了強大的領導力,再次證明該機構本身就是一支核心力量,也佐證了多邊主義是應對我們共同挑戰唯一途徑的理念。

  2018年9月,巴勒斯坦在“77國集團和中國”外長會議上被正式選舉為該機構2019年年度主席國。同年10月,聯大通過決議,確保巴勒斯坦在擔任主席國期間能夠順利履職,包括代表“77國集團和中國”發表聲明等。

  2012年,聯大通過決議,給予巴勒斯坦聯合國觀察員國地位。阿巴斯2018年在聯大一般性辯論發言時敦促各國支援巴勒斯坦提升其國際地位的要求,呼吁尚未承認巴勒斯坦國合法地位的國家盡快採取行動,並允許巴勒斯坦代表“77國集團和中國”履行責任。

  77國集團成立于1964年,是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加強團結合作以加速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國不是77國集團成員,但一貫支援該組織正義主張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同77國集團關係在原有基礎上有了較大發展,通過“77國集團和中國”這一機制開展協調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乘坐高鐵迎新娘
乘坐高鐵迎新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9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