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打撈起去年失事的獅航客機第二個黑匣子
2019-01-14 15:3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月14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官員14日説,印尼搜救人員當天打撈起2018年10月底失事的獅子航空公司客機的第二個黑匣子。

(國際)(1)印尼打撈起去年失事的獅航客機第二個黑匣子

  這是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亞加拉璜拍攝的失事客機的第二個黑匣子——駕駛艙話音記錄器。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印尼交通部一名發言人亨基説,由印尼海軍和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組成的聯合搜救隊數日前在距離墜機位置不遠的海底探測到脈衝信號,並于14日早上將失事客機的第二個黑匣子——駕駛艙話音記錄器成功打撈出水。

  這名發言人説,被打撈起的駕駛艙話音記錄器目前已被運往雅加達的海軍艦船上,之後會被送至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進行分析。

(國際)(5)印尼打撈起去年失事的獅航客機第二個黑匣子

  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亞加拉璜,海軍士兵手握著失事客機的第二個黑匣子——駕駛艙話音記錄器。 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黑匣子是飛機的飛行數據記錄器和駕駛艙話音記錄器的俗稱,是飛機專用的電子記錄設備,是調查分析飛行事故的重要設備。去年11月1日印尼搜救人員打撈出獅航失事客機的首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

  當地時間2018年10月29日6時20分,印尼獅子航空一架客機從雅加達起飛13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繫,後被確認墜入距雅加達東北海岸約15公里的爪哇海海域。181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國際)(2)印尼打撈起去年失事的獅航客機第二個黑匣子

  這是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亞加拉璜拍攝的失事客機的第二個黑匣子——駕駛艙話音記錄器。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印尼官方調查機構在去年11月28日發布的初步調查報告中説,該機在起飛前已經存在技術問題,當天不適合飛行。完整調查報告或將于失事一年後才能公布。

  獅子航空公司是印尼私營航空公司,以執飛廉價航班為主,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8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