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破産法庭揭牌成立
2019-01-14 15:3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月14日電(記者周科)深圳破産法庭14日正式揭牌成立。這是深圳法院提出創新設立獨立運作的破産法庭,將為營造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強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復,深圳破産法庭管轄以下案件:一是深圳市轄區內地(市)級以上(含本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準登記公司(企業)的強制清算和破産案件;二是前述強制清算和破産案件的衍生訴訟案件;三是跨境破産案件;四是其他依法應當由其審理的案件。

  成立深圳破産法庭是深圳法院于2018年12月初提出的,從請示到批復再到正式落編,僅耗時1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