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地高校招收保送生考試首輪錄取882名澳門學生
2019-01-13 20: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月13日電(記者王晨曦)2019年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考試13日公布首輪錄取結果,共有882人被錄取,錄取率超過77%,88所內地高校中有15所高校超額錄取。

  招生高校當日下午在澳門教業中學現場公布了錄取結果,並向被錄取的學生發放了預錄取通知。同時,內地高校的澳門校友則介紹了高校的最新情況,並分享了求學經歷、校園生活和入學安排等。

  中國人民大學本科生招生辦公室的一位負責人表示,今年共有28名澳門學生報考人大,經過面試後已錄滿20個名額,分布在新聞、工商管理等專業。

  另外,當日下午在教業中學禮堂還舉行了徵集志願高校介紹會,有意參加“徵集志願計劃”的澳門中學生可向內地高校招生代表了解招生概況及專業。未獲首輪錄取的保送生可報名參加該計劃,重新選擇志願高校及專業,向有余額的高校爭取保送機會。

  據悉,此次共有1138名澳門應屆高中畢業生報名參加保送生考試,學生報名最多的前五個省市分別為北京、廣東、湖北、上海和江蘇。報名人數超過保送名額的高校共有30所,其中超額五成或以上的有14所,包括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廈門大學等。熱門報考專業前五位依次為師范、醫學、管理與行政、經濟學、新聞與傳播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