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CES可以成為展示中國企業創新能力的舞臺”——訪科大訊飛副總裁李傳剛
2019-01-12 18:5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斯維加斯1月11日電 專訪:“CES可以成為展示中國企業創新能力的舞臺”——訪科大訊飛副總裁李傳剛

  新華社記者高山

  “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獲得CES創新獎,這不但是對科大訊飛,也是對中國企業創新能力的認可。”中國智能語音技術領軍企業科大訊飛副總裁李傳剛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會場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對訊飛翻譯機2.0獲得2019年CES創新獎充滿自豪。

  CES創新獎面向28個産品種類,獲獎産品在創新獎展區進行展示。訊飛翻譯機2.0憑借強大的翻譯能力獲得建設更美好世界技術類別創新獎。在科大訊飛展區,參觀者和國際媒體對科大訊飛産品強大和迅捷的翻譯能力很感興趣,許多人親自試用。

  李傳剛表示,科大訊飛的使命是“讓機器能聽會説,能理解會思考;用人工智慧建設美好世界”,因此20年來科大訊飛一直堅持在語音翻譯技術和人工智慧方面的探索,“目前我們的智能語音翻譯技術在全球同行業中處于領先地位”。

  他表示,CES可以成為展示中國企業創新能力的舞臺。去年科大訊飛第一次參加CES,今年科大訊飛充分利用好這個平臺,不但展示了獲得創新獎的翻譯機,還帶來了基于人工智慧技術開發的新型錄音筆樣機,展現了強大的轉寫能力,可以直接把錄音轉為中英文文字。訊飛翻譯機2.0推出的國際版本樣機做了“本地化”改變,不再以中文為中心,而是以英文或者當地語言為中心,收到了積極反饋。

  李傳剛表示,科大訊飛加強創新能力,研發支出在總支出中的比例逐年大幅提高,目前公司研發人員超過8000人。科大訊飛未來將推動基于人工智慧技術和語音交互的軟硬體一體化産品應用,“不論是科大訊飛,還是其他中國企業,只要堅持創新,未來不論是在CES還是在國際市場上都會獲得更多認同、取得更大市場成就”。

  李傳剛説:“CES是一個我們喜歡的平臺,收獲非常大。在獲得國際市場反饋的同時,也能夠與更多的國際夥伴加強溝通與交流,進一步拓展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