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走進湖北孝昌
2019-01-12 18: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12日電(記者吳植)“回去看看書,我就知道地裏的柑橘樹長蟲該怎麼辦了。”在趕集般的人群裏,湖北省孝昌縣小河鎮仙人石村村民明升三邊説邊向記者展示他剛剛免費領取的一大堆農技書籍。

  12日,2019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湖北分會場活動,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縣花園廣場舉行。此次活動由農業農村部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舉辦。農業農村部、湖北省直21個單位、孝感市直23個單位共為孝昌縣扶持項目、物資、資金總價值3.9億多元。

  在廣場中央,湖北省演藝集團為鄉親們送去了一臺文藝演出,吸引上千人觀看。在廣場四周圍搭建的幾十個咨詢臺前,來自湖北省直部門、大專院校、醫院、出版集團等單位的工作人員和專家現場為農民朋友答疑解惑,送種子、送醫藥、送春聯、送圖書,普及農業科技、家庭教育、醫療保健、安全生産等方面的知識。

  國家電網湖北孝昌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陳星星在公司展臺前,為人們講解用手機繳納電費的方法。在一旁觀看的孝昌縣市民王慶成覺得有趣,連忙湊攏去詢問。陳星星一邊講解,一邊手把手教他操作,不一會兒就幫他成功繳納了電費。

  “過去為了交電費,我幾次在下雨天踩著泥地跑供電所營業廳。今後再也不那樣麻煩了!”王大爺對這種便捷的繳費方式讚不絕口。

  在醫院展區,湖北省中醫院骨科主任醫師楊功旭為一位57歲的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開出了藥方。這位姓戴的患者起身臨走前,楊大夫拿起導醫宣傳冊叮囑他説:“平時做家務、幹農活悠著點。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到武漢來找我們。”

  記者從湖北省委宣傳部了解到,“三下鄉”活動開展以來,全國已成功舉辦20多屆,湖北由省委宣傳部統籌,先後在省內20多個縣(市、區)組織開展活動,以增強廣大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搭建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連心橋,鋪就支農強農的惠民路。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在湖北分會場活動致辭中説,“三下鄉”是溝通農民、服務農村的重要抓手,要不斷豐富活動內容,完善服務載體,創新組織形式,用“三下鄉”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鄉村振興,讓農業強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民富起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8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