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降低社保費率為企業減負31億元
2019-01-12 15:2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2日電(記者阿依努爾)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2018年,新疆針對企業“減負”推出社保“紅利”,通過階段性降低社保費率為企業減負31億元,以促進經濟發展、帶動就業。

  新疆制定了降低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費率的有關政策,對于區域內所有企業,單位繳費比例全部降至19%,同時規定,各統籌地區可在工傷保險現行費率基礎上下調20%至50%,並將用人單位和職工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總和從3%階段性降至1%。此外,新疆繼續執行企業不再為已滿最低繳費年限的退休、退職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等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還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為企業減負。從2018年至2020年,在全疆范圍內實施新一輪失業保險支援企業穩定崗位。享受穩崗補貼的范圍從化解産能過剩企業、淘汰落後産能企業、兼並重組企業擴大到所有依法參保繳費的不裁員、少裁員企業,穩崗補貼標準為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