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日活動在哈瓦那國際學校舉行
2019-01-12 15:2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月11日電(記者朱婉君)中國駐古巴大使館11日在哈瓦那國際學校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高挂的紅燈籠,剛勁的武術,以及包子、麻婆豆腐等家常菜……無處不在的中國元素使許多第一次接觸中國文化的中小學生好奇不已。

  “剛才的舞獅表演太有意思了,我之前沒親身接觸過中國文化。”10歲的妮科爾·拉瓦裏奧説,她父親是意大利人,曾多次去中國,並向她介紹中國之美,自己這次體驗了中國文化日活動後,更堅定了去中國一探究竟的願望。

  據哈瓦那國際學校校長邁克爾·利斯介紹,目前,該校擁有來自55國370余名中小學生,在此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有助于增加孩子們對中國這個世界大國的了解,加強學校的多元文化建設。學校考慮未來將中國文化日、漢語課程等作為定期舉行的課外活動。

  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在活動現場回憶起自己32年前在古求學的經歷,一下拉近了與孩子間的距離。他表示,中國人到古巴已有170多年歷史,中國文化已成為古巴多元文化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在國際學校舉辦中國文化日是推廣中國文化,促進中國和古巴、中國和世界各國文化交往的重要形式。

  陳曦説,使館每年會在古巴舉行歡樂春節、哈瓦那中國文化節等係列文化活動。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古巴革命勝利60周年,此外也是哈瓦那建城500周年,使館將借此機會與中古相關部門加強合作,開展更多文化活動,促進中古兩國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