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清理政府國企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
2019-01-11 10:2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月11日電(記者薛天)記者從陜西省政府了解到,為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陜西省日前出臺方案,將清理償還省、市、縣政府部門及其所屬機構(包括所屬事業單位)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的逾期賬款,以及省內大型國有企業(包括政府平臺公司)因業務往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的逾期賬款。

  據了解,2019年1月底前將優先完成以下賬款清理:包括拖欠農民工工資;涉及供氣供暖等民生、安全方面的工程項目欠款;中央或省級財政已下達專項資金預算或通過調劑解決了資金渠道的欠款;各級政府拖欠民營企業的工程款、物資採購款、保證金;國有大型企業對民營企業的欠款;按照政策規定入庫保留的PPP項目到期應付民營企業合同款。

  2019年底之前,陜西將著力完成以下賬款清理:包括暫時難以落實預算資金的政府欠款;已被叫停的不規范PPP項目、政府購買服務項目且已形成一定工作量的欠款;確有困難的大型國有企業對民營企業的欠款。

  目前,陜西已成立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督導組,將迅速組織開展清欠工作。同時,陜西嚴禁新增欠款,對政府類投資項目,要嚴格審核條件,沒有明確資金來源和資金平衡方案的,一律不得審批,不得開工建設;涉及舉債融資的,必須嚴格評估項目現金流和收益情況,依法合規落實資金來源和償還責任。嚴禁未批先建、先開工後立項行為,嚴禁要求企業帶資承包政府工程項目,堅決杜絕“打白條”行為,不得違規新設涉企保證金項目。

  同時,陜西將政府部門及其所屬機構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情況納入政務誠信檔案和政務誠信考核指標。推動出臺維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防止政府部門和大型企業拖欠中小企業賬款的有關制度,依法查處壟斷行為,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嚴肅處理打擊報復、限制或無正當理由終止業務往來等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7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