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深圳將穩步推進經貿文化交流和青年就業合作
2019-01-10 19:0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月10日電(記者王晨曦)2019年深澳合作會議10日在澳門召開,兩地表示將保持務實友好合作,繼續穩步推進經貿、文化、青年就業等領域的合作,並拓展特色金融和法律等方面的交流。

  會議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深圳市市長陳如桂率領兩地政府官員出席。崔世安和陳如桂共同主持會議並分別發言,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和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通報了近年深澳合作重點工作的進展情況。

  崔世安在發言時表示,作為經濟特區的深圳,在國家改革開放歷程中具有獨特地位,“深圳速度”“深圳模式”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澳門和深圳長期保持友好合作關係,在經貿交流、會展合作、文化往來、青年創業和公務員互訪等領域,已建立了堅實的合作基礎。特區政府希望借助深圳在科技和創新領域的優勢,繼續加大合作力度,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

  崔世安對深化新一年的深澳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機遇期,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二是發揮好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作用,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三是鞏固基礎,深入推進青年、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四是先行先試,推動制度和政策創新。

  陳如桂表示,相信兩地將在大灣區建設的新機遇下,謀劃好兩地合作的新願景、新項目、新平臺,更好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更好抓住大灣區的機遇,推動兩地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為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後,雙方簽署了《深圳市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律合作安排》《澳門青年到深圳實習及就業項目合作框架備忘錄》和《文化創意産業合作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