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都核心區主次幹路電力架空線入地工程完工
2019-01-10 18:5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關桂峰)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10日發布消息,首都核心區主次幹路電力架空線入地工程完工。走在老北京的胡同裏,密集的“空中蜘蛛網”從人們的視線中逐漸消失。

  挖溝、鋪線、拔桿……家住東城區史家胡同的張迎星用畫筆記錄了胡同裏電力架空線入地改造工程的一個個瞬間。張迎星説,頭頂上密密麻麻的電線拆了,拍照更美了。胡同兩側的白楊樹也可以自由生長,不會因電線搭挂而遭遇“剃頭”。

  為凈化首都空間環境,提升城市景觀水準,2017年北京市啟動了“電力架空線入地大會戰”。2017年以來,國網北京電力累計完成137條電力架空線和375條路燈架空線入地,拔除電桿6270基。

  “按照每根電桿15米左右計算,拔除的電桿頭尾相接排列開來有90多公里,接近繞北京五環一圈。”國網北京電力首都核心區架空線入地工程現場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魏世嶺説。

  首都核心區地下管線分布密集、選線選址困難,工程施工難度較大。為了避免對交通造成影響,電力工作人員都是連夜施工。高峰期時,一天的施工人員達到5400余人。

  工程運用了一些新技術:創新使用預制式基礎,縮短了建設周期,減輕對居民出行的影響;推廣採用磁吸式吊裝鋼板技術,降低了安裝鋼板時的噪聲,防止擾民;研發並推廣使用“裝配式圍擋”,避免揚塵和沙土外溢,也防止行人車輛誤入;使用霧炮機,降低施工産生的粉塵,避免環境污染。

  魏世嶺説,工程實施後有效降低了架空線路由于惡劣天氣、車撞桿、異物搭挂等外力破壞導致的配電網事故。工程完工後,首都核心區供電可靠性提升至99.9916%,年戶均停電時間低于5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