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凜冽寒風中一道身影跳入冰河……
2019-01-10 18: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1月10日電(記者白涌泉)寒風凜冽,河水刺骨,面對落水男子,一名特警一躍而入,與後續趕來的同事合力將落水者救起。這是8日上午,在大連星海灣加油站附近的馬蘭河橋下發生的感人一幕。

  當日上午9時,正在附近執行任務的大連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聯勤防控機動隊隊長宋玉石和執勤隊員,突然聽到大喊聲 “有人落水了,快救人! ”宋玉石和執勤隊員急忙向呼救聲方向跑去。等人趕到事發地後發現,距離河岸二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名男子仰面漂浮,沒有聲息,生命危在旦夕。

  宋玉石趕緊脫下衣服,只穿了一件短褲就跳入了冰冷的河水,向落水者遊去。正在岸上的民警張海輝看見附近的漁網繩,拽出來綁在腰間,連衣服也沒脫,連忙跳入河水中接應宋玉石,一起進行救援。兩名民警從兩個方向拽住男子的胳膊向岸邊遊去,1分鐘後,將落水者救到了岸邊。

  為避免男子被凍傷,特警隊員立即將自己身上的執勤棉大衣、棉帽子脫下,蓋在男子身上、頭上,並把他抬到旁邊的燒烤店內取暖。隨後將落水男子抬上警車,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許多在場的群眾被這一幕所感動。“天這麼冷,警察真是好樣的!”“那個警察太棒了,為這樣的警察點讚!”“警察不容易啊,正能量!”目前,該男子生命體徵平穩,已無大礙。

  “真是太冷了,一股寒氣一下子從腳底頂到頭上,有一瞬間,好像都要凍懵了。”宋玉石説,事發時他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趕緊救人。幸虧另一名特警隊員張海輝趕到,兩人合力終于將男子救上了岸。

  在如此短時間內將人成功救下,與宋玉石的“特殊技能”密不可分。宋玉石告訴記者,他今年43歲,在1997年就進入當時的八一體工大隊練習軍事五項,50米障礙游泳是其中一項。進入特警隊之後,他還曾經4次代表大連公安參加全國大城市三項賽,“有一項是游泳救生比賽。”

  在將男子成功救起後,宋玉石身體已經凍得麻木了,當他擦幹身體穿襪子時,才發現襪子粘在了腿上,腿上被劃了一道七八釐米長的傷口,經過簡單處理,他又回到了巡邏崗位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