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因嚴重違紀違法 甘肅兩廳官被 “雙開”
2019-01-10 18: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1月10日電(王博、張智敏)記者10日從甘肅省紀委監委獲悉,經甘肅省委批準立案的甘肅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火榮貴嚴重違紀違法案、武威市政府原副市長姜保紅嚴重違紀違法案,甘肅省紀委監委均已審查調查終結,兩每人平均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經查,火榮貴在擔任甘肅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辦公廳主任、武威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原則問題上違背中央決策另搞一套;搞團團夥夥,經營政商小圈子,抱團謀利;不落實中央巡視整改要求;對抗組織審查調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接待;經常出入私人會所;違規公款購買、贈送貴重禮品。違反組織紀律,搞一言堂,個人拍板決定重大事項;隨意、頻繁、大量調整幹部;在幹部選拔任用中違規為他人謀利;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屬和特定關係人經營謀利提供幫助。違反群眾紀律,干涉群眾生産經營自主權,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造成重大經濟損失。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幹預市場經濟活動。違反生活紀律,與多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涉嫌受賄犯罪;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姜保紅在任武威市招商局局長、發改委主任、副市長期間,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攀附,參與團團夥夥,撈取政治資本和經濟利益,嚴重破壞了任職地方的政治生態;對抗組織審查,偽造證據,轉移隱匿違紀違法所得。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參與超標準接待;多次出入私人會所,接受高檔宴請。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如實報告個人外出去向;利用職務便利為請托人職務晉升提供幫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搞權色交易,謀求職務晉升等不當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因嚴重違紀違法 甘肅兩廳官被 “雙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