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延慶將打造200戶“世園人家”服務北京世園會
2019-01-10 15: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魏夢佳)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將于4月在北京延慶舉行。記者從延慶區“兩會”上獲悉,為提升會期接待能力,延慶正重點建設一批中高端的品牌民宿“世園人家”。預計北京世園會舉辦前,“世園人家”數量將達到200戶。

  北京市延慶區旅遊委副主任鄭愛娟介紹,近兩年來,受籌辦北京世園會、北京冬奧會的帶動,全區加大旅遊設施升級改造,旅遊産業帶動效應明顯,也使延慶民宿實現了“從無到有”的轉變,並逐漸發展成為“世園人家”的品牌民宿。截至目前,延慶已建成124戶“世園人家”。

  據了解,這些民宿小院、民宿客棧多是利用延慶當地的閒置農宅改造建成,風格質樸、自然,具有鄉村特色。

  鄭愛娟説,2018年,“山楂小院”“先生的院子”等部分精品民宿熱度不減,入住率超過70%,每到周末就爆滿,而今年春節的預訂率目前也已達到90%。北京世園會期間,這些民宿將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成為延慶精品旅遊線路中的一大亮點。

  除了品牌民宿外,延慶還擁有星級賓館、民俗村、民俗戶共計上千家,並正建設9家四星級、五星級酒店。為了確保北京世園會期間遊客能“住得下”,2019年,延慶還將統籌2.9萬個三星級及以上民俗戶及快捷、星級酒店床位供給,提供標準化服務。

  此外,為了讓遊客在“住得下”的同時,還能“玩得好”,2018年,延慶專門開發了12個主題精品旅遊線路,同時建設3個特色園藝風情小鎮和10個現代園藝主題村莊,供遊客前往觀賞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7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