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嚴禁擅自對鄉鎮設置“一票否決”事項
2019-01-09 16:2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9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切實提升鄉鎮政府服務水準,杭州市委、市政府近日決定統籌規范針對鄉鎮的評比表彰活動,嚴禁擅自對鄉鎮設置“一票否決”事項。

  杭州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于加強鄉鎮政府服務能力建設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改進鄉鎮政府服務績效評價獎懲機制,統籌規范針對鄉鎮的評比表彰、示范創建等活動,未經省級黨委和政府批準,不得對鄉鎮設置“一票否決”事項。

  同時,以鄉鎮政府職責為依據,結合不同鄉鎮實際,建立科學化、差別化的鄉鎮政府服務績效考核評價體係。堅持績效指標設定和目標管理相結合,推行一次性綜合考核,探索鄉鎮政府實績“公開、公示、公議”等做法,加大群眾滿意度在考核評價中的權重。

  意見指出,堅持把考評結果作為鄉鎮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選拔任用、評優評先、培養教育、管理監督、激勵約束的重要參考,引導鄉鎮幹部改進作風,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增進群眾感情,做群眾的貼心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