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美國客人
2019-01-09 22:01:4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孫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時政)李克強會見美國客人

  1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李克強祝賀特斯拉上海工廠日前開工建設。他表示,這是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放開外資股比後的首個外商獨資項目。希望特斯拉公司成為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參與者、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推動者。

  李克強就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中外科技與人文協同創新合作等議題同馬斯克深入交流。他指出,中國仍然並將長期是外商投資的熱土,歡迎各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合作。

  馬斯克表示,中國的發展速度和辦事效率令人印象深刻,很難想像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開設一個汽車工廠的全部程式。特斯拉將努力把上海工廠建造成世界最先進的工廠之一,同時根據中國市場需求將産品本土化,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6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