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米-28NE攻擊直升機升級後戰力提升
2019-01-07 12:5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6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直升機公司日前表示,俄新式米-28NE型攻擊直升機已完成升級改造,多項戰鬥性能顯著提升。

  據公司網站發布的消息,此次重點提升了米-28NE直升機的武器係統。例如給這款直升機加裝了改進版的“菊花”反坦克係統,該係統配備由雷達和鐳射制導的9M123M型導彈,對地攻擊有效射程可達10公里。

  俄專家介紹説,米-28NE直升機原本配有“衝鋒-BM”反坦克係統,導彈有效射程達8公里。研發人員在保留該係統的基礎上,加裝了抗幹擾鐳射制導裝置,提高了該係統所用9M120-1型反坦克導彈的打擊精度。此外,在敘利亞的作戰經驗顯示,在直升機攻擊地面陣地目標時,航空炸彈破壞力很強。因此,俄方為米-28NE直升機配備了FAB-100、FAB-250和FAB-500型航彈,單枚航彈最大重量為500公斤。

  米-28NE直升機的通信和防護性能也有較大提升。例如加裝了特制通信係統,使其在俄同類機型中得以率先在空中指揮數架攻擊型無人機並為其指示打擊目標;整體無線電技術性能相當于美國AH-64E型“阿帕奇衛士”攻擊直升機;旋翼螺旋槳葉片由防護性更佳的非金屬復合材料制成;機身裝甲防護性得到強化,有助提高作戰生存力;燃料箱結構經過重新設計,可防止燃料爆燃;發動機功率更加合理,提升了在高原和炎熱氣候下的飛行性能。

  另據《俄羅斯報》報道,米-28NE直升機可供出口,該機型最大起飛重量12.1噸,正常起飛重量11.15噸,最高航速為每小時315公里,在正常起飛重量下航程可達425公里,在最大載油量、最低載重下最大航程(即轉場航程)達1015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5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