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消費技術協會主席:貿易摩擦讓美科技産業每月損失10億美元
2019-01-07 11:2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月6日電(記者周舟 熊茂伶)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即將于8日開幕,展會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裏·夏皮羅説,對進口中國産品增加關稅每月讓美科技産業額外損失10億美元。

  夏皮羅在本次展會開幕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國企業界不認為提高關稅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機制,期待美中雙方通過談判化解分歧。

  該協會負責國際貿易的副總裁塞奇·錢德勒説,當前的關稅水準會給美國科技産業帶來威脅。數據顯示,相關科技産業佔美國國內生産總值的10%,在美創造了1500萬個就業崗位。

  在出口方面,美國商務部此前宣布擬制定針對14種關鍵技術和相關産品的出口管制框架,涉及人工智慧、晶片、機器人等方面。

  夏皮羅認為,出口管制讓人感到擔憂,在一個全球性競爭市場中,這會限制美國企業的出口機會、壓制資訊流動並阻礙人工智慧等産業的發展。

  夏皮羅呼吁美國同中國建立更加穩定的貿易關係。他説,此次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將有超過4400家公司參展,展區凈面積約270萬平方米,其中與中國相關的企業佔展區面積的近14%。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5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