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稱以色列“永遠不會”離開戈蘭高地
2019-01-07 09:2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6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6日對到訪的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表示,以色列“永遠不會”離開戈蘭高地。

  內塔尼亞胡當天與博爾頓在耶路撒冷舉行會談。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內塔尼亞胡説,戈蘭高地對以色列安全極為重要,以色列“永遠不會”離開戈蘭高地。他呼吁美國政府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博爾頓重申美國為確保以色列安全提供一貫支援的立場以及美國從敘利亞撤軍期間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他強調,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前提是確保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被擊敗並不會卷土重來,確保以色列和地區“其他朋友”的安全,以及確保與美軍並肩作戰對抗“伊斯蘭國”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安全。

  當天早些時候,博爾頓表示,美國從敘利亞撤軍尚未有時間表。

  博爾頓5日抵達以色列訪問。以色列媒體報道稱,博爾頓此行意在“安撫”以色列方面對于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憂慮”。

  戈蘭高地是敘利亞西南部一塊狹長地帶。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這一戰略要地,實施控制和管轄,拒絕歸還敘利亞。國際社會不承認那是以色列領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5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