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北方再添一條重要煤運通道朔準鐵路
2019-01-06 18:3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月6日電(記者王井懷、許雄)記者6日從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我國又一條重要煤運通道朔準鐵路(朔州至準格爾)于日前正式開通運營。

  朔準鐵路主要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忻州市和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境內,通過陜西省府谷縣北部邊緣,跨黃河,連通內蒙古自治區、陜西省、山西省。這條重要的煤運通道全長214.495公里,以辦理貨物運輸業務為主,設計年通過能力5260萬噸,將在內蒙古煤炭外運和鐵路貨運增量行動中發揮積極作用。

  朔準鐵路沿途設13個車站,全長655米的黃河特大橋是朔準鐵路建設的重點、難點、關鍵性控制工程。

  這條鐵路線開通後,山西、陜西、內蒙古西部地區的路網結構更加完善,成為大秦鐵路運輸增量的重要補給線,極大滿足了大秦線運力需求。朔準鐵路將為進一步落實國家能源發展戰略、構建大通道煤運網絡發揮積極的作用,為當地産業發展提供又一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