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兩萬名香港市民步行為有需要家庭及兒童籌款
2019-01-06 17:0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6日電(記者丁梓懿)逾兩萬名香港市民6日從中環愛丁堡廣場出發,步行5.3公里為香港公益金資助的家庭和兒童福利服務籌款。

  這場“百萬行”活動由非營利、非政府資助的慈善機構香港公益金主辦。該活動自1971年首次舉辦以來,每年都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參加,已成為香港歷史悠久、具代表性的籌款活動。

  當日一早,步行活動的起點中環愛丁堡廣場熙熙攘攘,人流如潮。身著運動服、腳踩運動鞋的市民們精神抖擻,準備向位于北角的終點出發。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嘉賓來到現場,為步行活動剪綵,並為參與者加油打氣。

  早上8時30分,210支隊伍、逾兩萬步行者依次出發。不少人呼朋喚友、攜親帶子參加活動,一路有説有笑,氣氛和諧融洽。

  浩浩蕩蕩的隊伍沿著“百萬行”活動今年採用的全新路線,經過約兩小時的步行,完成5.3公里路程到達終點。

  香港公益金成立于1968年,每年通過舉辦多種籌款活動,將市民和企業捐款全數捐給香港160家會員社會福利機構。該機構成立以來已累積籌募款項68億港元,受惠人數達200多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5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