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1月5日起增開至杭州高鐵 將串起諸多著名景區
2019-01-04 15:2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月4日電(記者 張斌)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獲悉,自1月5日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西安局集團公司將增開至杭州高鐵1對,將串聯起諸多“名城、名湖、名江、名山”。

  與現有西安至杭州高鐵不同的是,這次調圖後增開的西安北至杭州東高鐵列車經由杭黃高鐵線運作,沿線分布婺源、黃山、千島湖等數十個5A級、4A級旅遊景區。為了提高運力,西安局集團公司將採取動車組重聯運作,屆時,從古城西安去往這些文化名勝地將更加方便快捷。

  在此基礎上,西安局集團公司還根據客流規律,通過升級車型、延長運作區段等方式,進一步優化西安至深圳、上海、濟南、重慶等地列車開行結構和運作時間,解決調圖前部分車站無經停列車的問題,更好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調圖後,西安局集團公司開行旅客列車總數將增至344.5對,其中,高鐵188對,佔列車總數的54.6%,高鐵運能將再次擴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48423